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市确保全年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0亿元以上

2017-07-04 09:0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力,在转型发展的跑道上跑出省会“加速度”,石家庄市决定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并从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等多个方面予以保障。

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我市将按照分级负责、分级推进、分级保障原则,着力实施重点项目“三个一百”工程,即实施市重点项目300项,其中计划开工100项、续建保投产100项、重点前期100项,确保全年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0亿元以上,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的带头引领作用。

围绕协同发展,推进京津项目承接平台建设。我市将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分类示范,聚力攻坚,确保实现协同发展近期目标。全面完善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突出抓好京石城际等铁路的谋划建设,加快推进太行山高速以及津石、石衡等高速公路建设,加强与京津的互联互通。依托京津人才、技术、金融等诸多优势,充分发挥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和科技大市场作用,与京津联合创建一批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和研发平台,打造一批产业转化基地,引进一批京津现代产业和优势企业,借力提升我市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三季度,我市将开展项目谋划专项行动,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重点围绕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轻工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龙头带动的生态农业和特色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提早谋划2018年重点项目。

为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人才落户我市,各县(市)区、各开发区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在认真研究政策导向的基础上,敢闯敢试,打开思路,研究制定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项目的大发展。对“三个一百”市重点项目,持续跟踪问效,对包装、策划、争跑、建设的每个环节,务必求真务实,一抓到底。同时,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实施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发放“绿色通道”证书,对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收费检查等进行全过程登记,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持有“绿色通道”证书的项目,要求各审批窗口积极协助办理,不定期对业主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和抽查,审批过程中,遇有疑难问题,由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