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人大代表之家”

2017-07-05 09:12: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3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平山县督导“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司存喜强调,“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抓住了代表工作的关键和根本,要紧紧围绕人民当家作主这个本质要求,全面提档升级,把这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司存喜先后察看了红崖谷“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温塘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情况,就进一步搞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要求。

司存喜指出,人大代表“家”和“站”的建设,要一切围绕人民当家做主的本质,方便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联系群众,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之家”要在规范上下功夫,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要求,统一规范设计识别、规范组织保障体系、规范规章制度。“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向生产要素聚集地延伸、向人民群众集中地延伸、向对外窗口所在地延伸,与特色产业、特色企业、特色乡村、特色人群、特色文化相结合,让“家”“站”的功能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不断增强“家”“站”的生命力,促使“家”“站”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把“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政治建设的阵地、社会管理创新的抓手。(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