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长安区多年“垃圾场”摇身一变成公园

2017-07-05 09:25: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图为7月4日,省会市民在新建成的谈安惠民公园游玩。 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这几天,长安区谈安社区的居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曾经杂草丛生、垃圾堆积的“垃圾场”如今变成了景色怡人的主题公园,不仅多年的心病去除了,而且还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居民们乐到了心坎里。

7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谈安惠民公园内走访,这处街心公园面积不大,但郁郁葱葱的花草和平整幽静的小路却让人眼前一亮,各种健身器材也为居民提供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公园的东墙和西墙上,图文并茂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瞩目成绩以及多位优秀党员的事迹。如果不说,谁又能想到,这里不久前还是一处杂草丛生、垃圾堆积的“垃圾场”呢。

长安区长丰街道的党工委书记胡少卿介绍说,2011年谈安小区建成时在金永街南头留下了一块没有规划的街心空地,因为长期无人问津,有人就把这里当做了“垃圾场”,再加上杂草丛生,野猫野狗聚集,渐渐就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严重影响了出行和生活。街道和居委会每年都会进行清理,可每次都是时间不长就又变得脏乱不堪。

2017年,市里发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街道和居委会下定决心,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这块“垃圾场”。为此,他们多次入户走访,征求居民的意见。过程中,不少居民都反映,附近缺乏健身休闲的去处,每次想活动一下都要走很远的距离。“既然如此,不如将这块空地改造成街心公园,既能消除大家的‘心病’,又能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需求,一举两得!”就这样,街道党工委做出了建设“谈安惠民公园”的决定。

打铁要趁热,今年4月,公园正式投入建设,一车车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坑洼路面铺上了平整的青砖,昔日的杂草地也种上了漂亮的景观植物。听说要建惠民公园,很多党员志愿者也自发前来帮忙,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公园一天一个样。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同时也感谢党员志愿者们在公园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街道和居委会还专门将公园的东墙和西墙绘制成了党建主题墙。

7月1日,“谈安惠民公园”正式落成,看着眼前这座漂亮的街心公园,居民们乐到了心坎里。如今,公园“人气爆棚”,每天早晚都吸引了众多居民来此健身遛弯儿。“休闲的场所有了,也不用再为‘垃圾场’烦心了,这可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采访时,居民陈立峰感慨道。

胡少卿表示,看到居民们满意,他们也很自豪,目前他们正在对公园的绿化进行升级,未来还会组织志愿者定期对公园进行维护,以保证居民们长期使用。“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居民们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带来的实惠!”胡少卿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