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首次约谈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县区

2017-07-06 10:26: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5日,根据5月份空气质量排名结果,石家庄市首次对国控点中排名最后点位所在的新华区、省控点中排名最后的井陉县,分别进行了公开约谈,要求两地迅速改变落后面貌。

5月份,我市根据7个国控自动监测站和17个省控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对各点位进行了排名。其中,新华区(西北水源)在市内7个国控点位中排名最后,井陉县在17个省控点位中排倒数第一。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奖惩办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县 (市)、区公开曝光和问责力度的通知》等规定,我市对新华区、井陉县主管同志进行了公开约谈。

据介绍,被约谈的两个区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主要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未砸实等问题。我市要求这两区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导问责,迅速改变这种落后面貌。两区县主管同志分别就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相关规定,今后,我市将对每月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进行公开约谈,并继续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以严肃问责逐级传导压力、倒逼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的落实,促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