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纪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精神

2017-07-06 10:42: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4日,石家庄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贵州、宁夏、山西等四个地方关于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明利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握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我市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张明利强调,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紧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打扶贫资金财物主意的严惩不贷。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