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金解决企业融资难

2017-07-06 10:4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石家庄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工作会召开,以推动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市风险补偿资金主要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无抵押、融资难问题,用于补偿协作银行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发生的贷款损失,总计安排了专项资金2800万元。

据了解,企业通过申报专项资金,获得信用贷款,贷款企业的条件是:已在本市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清晰,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企业负债率原则上不高于55%;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服务,企业管理团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经石家庄市科技部门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先支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及正在承担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企业年销售收入在4亿万元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的设立,丰富了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内容,拓展了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渠道,将更好地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目前,已有2家科技企业获得专项资金贷款,共计600万元。(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