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市经济代表团出访泰国新加坡等地取得丰硕成果

2017-07-07 09:12: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26日至7月5日,由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率领的石家庄市经济代表团应邀访问泰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期间,代表团与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相关城市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促进了一批合作项目的落实,出访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访泰期间,邢国辉与曼谷市市长安萨温、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尤塔萨克·苏帕索恩、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会长披尼·扎禄颂巴以及泰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冲拉卡·瓦茨林拉等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全方位推动石家庄与泰国经贸、旅游、文化合作达成共识。在曼谷市,隆重举办了“多彩石家庄走进泰国”旅游推介会,泰国政界、旅游界、文化界及企业家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推介会。会上,邢国辉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为主旨,发表了讲话,受到了与会各界人士的欢迎。代表团深度推介了我市的旅游产品,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泰国曼谷旅游局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10余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和泰国农业大学,见证了石家庄森泰集团与泰国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访新期间,代表团成功举办了“石家庄新加坡投资交流会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会上,邢国辉作了致辞,重点介绍了石家庄优势产业基础、重大历史机遇、广阔发展前景,受到了与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在生物医药、商贸旅游等领域实现6个项目的签约。邢国辉还分别与新加坡城市发展局、凯达环球新加坡分公司、新加坡万春公司、华鼎集团、丰益国际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先后见证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长城经贸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出席了新加坡——石家庄旅游营销中心授牌仪式。

访印尼期间,邢国辉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详细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举措,有效推动了我市企业与当地企业的项目合作。先后见证了石家庄森泰集团与印尼、泰国、菲律宾、缅甸等11个国家的同类企业签订框架战略合作协议,河北长城经贸有限公司、石药集团与印尼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代表团出访受到了出访城市政界、商界、企业界的欢迎,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和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有效推动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务实合作,为我市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