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食药监抽检17类食品 一企业食品不合格

2017-07-11 09:3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7类食品8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我市的正定县胜两河食品有限公司“上榜”。该企业生产的美味崩肝,苯甲酸检出值为0.11g/kg,而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此次抽检的总体情况为:酒类9批次,2批次不合格;肉制品4批次,2批次不合格;水果制品3批次,1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2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调味品19批次,饮料2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罐头1批次,速冻食品3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糕点1批次,豆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