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举办扶贫捐赠活动

2017-07-12 18:2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75日,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在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举行了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扶贫捐赠仪式。

捐赠活动中,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南文都村,看望村民的同时,还代表省公司为村民带来了一份精心设计的保险保障。这份保险保障,精准对接了生产、生活中常见的风险,具体包括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额12000元,疾病身故保额5000元,住院医疗保额5000元(包括一定比例非医保用药),住院医疗补贴最高5400元,共为贫困村民承保了总额为550万元的保险保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村民因意外或大病发生时带来的经济负担,解决了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险企业作为管理风险的行业,有着独特的优势,更是和扶贫具有天然的联系。当前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保险扶贫作为金融扶贫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防范和化解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风险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省、市扶贫办均已和国寿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全省保险扶贫工作正在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有创新地稳步开展。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郑重承诺,将以最诚挚的感情对待保险扶贫工作,积极发挥公司的专业服务优势,借助扶贫人身保险,补齐“因伤病致贫”的短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出席本次捐赠活动的有省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贾风雷,省公司团体业务部副总经理苏燕玮,省扶贫办融资扶贫处调研员张金双,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少川,市扶贫办副主任蔡卫兵,平山支公司副经理石建兵,平山县副县长郭振清,平山县扶贫办副主任秘文军,平山县金融办主任谷增书,下槐镇镇长张艳丽,以及接受捐赠的70多名村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