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在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

2017-07-13 10:1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祝福。

郭运兴一行实地察看了西黄泥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前往付全寿等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有问题及时寻求政府的帮助,争取早日稳定脱贫。

随后,郭运兴又来到市政法委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驻地,了解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汇报。郭运兴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扶贫产业是关键。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培育脱贫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提高收入水平,实现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

郭运兴强调,要在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帮扶成果,保证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要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集体群众双增收。(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