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5年后 石家庄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覆盖全市

2017-07-14 09:1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全市,医疗联合体及分级诊疗制度服务城乡。记者日前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将利用5年的时间,提能力、惠民生,强化卫生资源的公益性,全面推广健康全程管理模式。

根据安排,我市将重点推进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联合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全覆盖。积极引导全市居民与家庭医生建立签约关系,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广普及的投入补偿、绩效考核机制和医保政策,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为提供基本卫生服务的有效形式,为不同人群的居民健康需求提供服务。5年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全市家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80%以上。

在医联体方面,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省、市、县级医院为依托,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全面建立稳定的技术合作和分级协同机制,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有机结合、有效下沉,构建京津冀协同、覆盖全市城乡的区域医疗联合体,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提高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获得感。

在分级诊疗领域,加大政府投入,健全保障机制,构建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体系,让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落地生根,更方便有效地服务城乡居民健康。(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