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访深泽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少华

2017-07-14 10:02: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深泽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减存量、遏增量,切实把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纠到位,持续优化“三个环境”,加快建设实力、美丽、幸福新深泽。

当前,深泽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十比十看”、“干出个样子给全县人民看看”大讨论和治脏治乱治堵“三治”攻坚行动。“扎实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必将推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增强、工作效率持续提升,为‘双城同创’工作的高效开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张少华说。

截至目前,深泽县共清理发现问题1477件,完成整改759件,查处直接责任人415人,问责领导干部6人。其中,“一问责八清理”发现问题747件,整改完成314件,处理直接责任人47人,问责领导干部6人;“微腐败”整治发现问题730件,整改完成392件,处理直接责任人368人。

张少华表示,深泽县在两个专项工作中,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主要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

一是领导带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为两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协调联动。建立了分级调度、逐级负责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对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逐级开展指导调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督导先行。督导组利用“清单式”“驻点式”“双查式”等督导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常态化、全覆盖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轻微、苗头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会、约谈提醒等方式自查自纠自省。四是问责倒逼。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既严查重处、公开曝光各类典型案件,又严格把握工作失误和违纪违法的界限,做到不枉不纵。五是社会共治。运用“传统+”、“网络+”等方式,将两个专项工作宣传发动到基层“末梢”,进村入户到单位,通过群众的广泛知晓形成倒逼,促使干部找准问题、真正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共发送两个专项工作微信短信8482条,发放提示卡、明白纸等3.6万余份;开设“网络+简报”同步专栏,刊发专项工作信息9期。(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