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高温天坐地铁 凉快又便捷

2017-07-15 08:55: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提醒:市民不要在地铁通道等处坐卧 站内停留超两小时要补票


■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地铁去往火车站。


■多部电梯更便捷。


■有序排队上车。


■7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地铁。


■错峰出行更舒适。


■几名市民在自拍。


■一对年轻人乘坐地铁去往火车站。

今日出镜

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

采访动机

进入伏天,省会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为此,不少市民选择了乘坐凉快又便捷的地铁出行,新开通的石家庄地铁,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和生活方式。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地铁新百广场站。在该站1号线候车站台附近,几名市民坐在椅子上,享受着这里的丝丝凉意。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除了等车的市民,还有人表示是刚刚坐地铁到站,考虑到室外温度很高,便决定先暂时在地铁站里歇会儿再走。

在一处通道的北头,记者见到了67岁的陈老太。陈老太说,她和邻居李老太都住在中山路路南的市体育场附近,当天两位老人各自带着孙子和孙女,准备到新百广场买东西。

“原来我们要去商场的话,得顶着大太阳从路南走好久的路,现在真是好多啦,直接走地铁出入口就成。”陈老太说,他们从路南的地铁口进入地铁站,通过通道从路北的地铁口去商场,一路上都特别凉快,孩子们也不会出很多汗了,还能在凉快的地方玩一会儿。对于这种“蹭凉”的方式,两位老人表示,这都是地铁带来的福利。

10时40分许,记者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石家庄火车站。在车厢中,有不少人都拎着大包小包准备去赶火车,大学生小郭就是其中的一员。小郭说,每次学校放暑假后,他回老家时都要倒好几趟公交车,天热不说,还特别费时间。地铁开通后,小郭从学校附近的西王地铁站乘坐1号线,再从新百广场直接倒3号线,半个多小时就能到火车站了,感觉特别方便,关键是一点都不会感觉热,“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全程享受了空调的凉爽,真是舒服!”

11时许,记者和在省中医院上班的曲女士一起从新百广场站登上了地铁1号线。一路上,曲女士不时拿着手机对地铁里的各种设施拍照,还玩起了自拍。曲女士说,每天从中华大街附近的家出门后,她直接就进入地铁站,然后只需要七八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单位附近的体育场站了。“无论是太阳暴晒,还是大雨倾盆,我都可以安安静静地呆在地铁车厢里,每次车辆启动后,一阵阵凉风吹来,感觉特别爽!”曲女士说,地铁的开通,不仅仅改变了她的出行方式,更改变了她的生活。

虽然地铁站里很凉快,但也不能作为避暑空间而长时间停留。工作人员称,地铁单程车票限时120分钟,如果在地铁站内停留时间超过两个小时,就需要按照规定补票。同时,市民不要在地铁通道等处坐卧,以免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能够遵守相关规定,共同创造良好的地铁乘坐环境。

□文/石家庄新闻网记者 李兵 图/石家庄新闻网记者 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