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京津冀举办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资源共享维护健康

2017-07-18 08:4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部门日前联合举办了2017京津冀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市急救中心代表河北省参加了本次演习。

此次演练模拟某地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系列处置措施依次展开。演练内容包括各类卫生应急队伍的紧急拉练和快速集结、野外搭建工作平台自我保障、应急装备车辆等应急物资的适应性完整性、紧急医学救援、灾后传染病控制、卫生监督和心理危机干预以及现场联合指挥等七个方面。

市急救中心参演队伍共派出3部急救车辆,4部后勤车辆,参演人员30余人。在三天的演练进程中,全体参演队员克服高温酷暑天气和蚊虫叮咬、水电缺乏等困难,演练步骤有序开展,后勤保障充足到位,圆满完成了全部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我省各级应急救援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医疗能力得到了提高,在实战中积累了经验;同时与京津两地卫生计生委、急救中心等参演单位进行了相互交流。今后,三地卫生计生部门将继续强化区域间卫生应急合作,共同提高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工作水平,实现京津冀卫生应急工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维护好三地人民身体健康。(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