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开幕 演出获好评

2017-07-19 08:2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作为“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演出,话剧《詹天佑》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并观看演出。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由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此次展演将持续到9月上旬,汇集了“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康熙大帝》、北方情思民族音乐会等14台优秀舞台作品,涵盖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晋剧、话剧、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充分展示近年来参演各省市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

《詹天佑》由河北省话剧院创排而成,是2017年河北省重点剧目,讲述了詹天佑在当时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社会背景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拼搏奋斗,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

此次演出,本报和精英剧场联合邀请了200位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前来观看。演出现场,紧凑的剧情、完美的舞台呈现、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尤其是“詹天佑”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每一名地铁建设者感同身受、激动不已,大家说:“我们为地铁人的身份而自豪!”(记者 刘 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