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桥西区 “百日攻坚”让小街巷旧貌换新颜

2017-07-19 09:19: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城期间,石家庄桥西区通过开展环卫“百日攻坚”,对辖区423条小街巷逐一进行清理整治,改变了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现状,使小街巷旧貌换新颜。

城市文明往往体现在一些小的细节上。对一个城市来说,错综复杂的背街小巷,犹如它的毛细血管,小街巷也是市民的生活聚集区,它的环境卫生直接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民进街位于裕华路与大经街交叉口西北方向,居民区密集,多为老旧平房。长期以来,卫生环境让人头疼。这一区域的生活垃圾原不属于区环卫部门的责任,但在“百日攻坚”中,该区环卫监察大队专门抽调人员,对这里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小街巷往往存在摆摊设点多、油污多,特别是垃圾乱堆乱倒现象严重影响了人们生活。“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该区环卫部门集中对小街巷路面逐条逐点进行排查、清理,重点对死角垃圾、建筑垃圾和路面油污进行彻底整治,使辖区小街巷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该区环卫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保洁力度,按照“创城”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度清理卫生死角,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巡查监督,确保大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