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首个智慧医疗联合体成立

2017-07-21 08:5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桥西区卫计局和该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签署协议,组建全市首个“智慧医疗联合体”。今后,桥西区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就近、便捷,被称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街道覆盖率达到1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获得全国示范、群众满意称号或跻身全国百强。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卫生服务的内涵,提升服务能力,市卫生计生委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医联体建设,鼓励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紧密合作。

此次组建的智慧医疗联合体将以技术和管理为突破口,通过河北省远程会诊中心信息平台,利用网上数据传输,在大医院和社区之间开展分级诊疗、双向转诊、预约诊疗、专家授课、学术交流及辅助检查设备资源共享等惠民便民项目,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