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强调提升抵御防范能力

2017-07-21 09:1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副市长刘胜强调,要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刘胜指出,当前,我市已处于主汛期,防汛任务异常艰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8”讲话精神重要意义,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要结合实际,尽快健全完善相关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防范能力,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应急业务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民众防灾减灾素质,提高自救能力。要提前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第一时间送到灾区。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

刘胜强调,要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上,部分县(市)区和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