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国资委系统开展多彩活动风貌焕然一新

2017-07-21 09:37: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窗口行业以我为媒,展示文明形象;党员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践行服务宗旨;文明单位积极行动,传播文明风尚……在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石家庄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鼓足干劲,广泛动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创城工作助力加油。

创城工作当标兵 窗口单位展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从今年6月起,中国移动石家庄市分公司的客户都会收到来自移动公司的文明倡议短信。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点赞送流量”活动,引导用户点赞、传播创城宣传标语,让更多的市民知晓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国资委组织发动系统内的窗口企业,在文明用语、优质服务、礼貌待客等方面开展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员工在单位创文明窗口,在社会做文明市民,以遵守《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弘扬传统美德的实际行动,倡议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凝聚真善美的创城力量。

在北人集团,一场以“创建文明城 北国当先锋”为主题的书画展近期开展,由员工创作的106篇作品基调鲜明,使人受到了一次文明洗礼。此外,在该集团各商场超市,《窗口单位10项服务承诺》《讲文明 树新风》和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氛围浓厚;总服务台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顾客提供全面温馨服务;《诚信公约》《投诉处理机制》《顾客意见簿》在醒目位置悬挂,欢迎顾客随时提意见;“主动搀扶老者、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等内容的文明广播不绝于耳,让人们感受到了遵德守礼带来的舒适与和谐。

国有企业担责任 精神文明共创建

在窗口单位传播文明的同时,市国资委积极组织系统内的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作为规模超万人的国有保安企业,市保安服务集团对创建工作投入了极大热情,在全市2000余个驻勤岗点开展文明服务,规范执勤,同时组织1000多名保安参与省会交通大整顿,分布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在下班高峰期协助交警纠正行人和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省会交通秩序持续改善做贡献。

“倡导文明守序,礼貌谦让,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驻河北博物院保安队负责人高峰说。该保安队制作了“请勿随意跑动”“请勿吸烟”“请勿大声喧哗”等文明标语提示牌,每人随身携带。如发现市民有不文明行为,保安队员便会上前出示文明提示牌。目前,这一做法已在河北博物院全院推广。

党员干部冲在前 身体力行做表率

“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与社区党员一起缅怀党的光辉业绩,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文明社区的信心和决心。”市国资委党员志愿者尹华伟表示。今年7月1日,在党的96岁生日之际,市国资委机关4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棉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放300余份创城宣传单。

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点社区,围绕“四化、四访、四进、一讲堂、一宣讲”,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挥汗如雨、清扫垃圾,或深铲细清、清理墙面小广告,或广泛宣传、营造创城氛围,志愿服务场面热火朝天,还带动了社区居民们的广泛参与,大家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