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将为125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2017-07-22 07:06: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新闻网讯 (记者 王 静)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安排资金7650万元救助重度听障儿童850例,救助人数为历年之最。石家庄市任务125例,目前还有剩余名额,有人工耳蜗救助需求的听障儿童可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自愿进行申报,也可向各县(市)区残联申请。

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资助条件为:年龄在1至7周岁(未满8周岁),在满足以上年龄段聋儿需求基础上,年龄可放宽至7至17周岁(不满18周岁),资助范围为在普通学校就读的重度听障儿童。

资助标准为:免费为每名受助儿童提供1套人工耳蜗产品;按每人12000元标准给予手术费补贴;按每人14000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费给予补助。康复训练补助项目包含术后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家长培训、康复教材、食宿补贴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