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大雨突袭 各方奋力应战

2017-07-22 07:06: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雨突袭 各方奋力应战

平均降水量29.9毫米未来两日天气以多云为主

交警冒雨在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指挥交通。石家庄日报记者 张晓峰 摄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祁鹏娜) 7月21日,一场大雨突袭省城。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两天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截至21日20时,我市降雨区平均降水量29.9毫米,市区、平山、灵寿、行唐、正定、新乐、鹿泉、藁城、无极、赵县、元氏、栾城的82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藁城的张家庄、正定的南牛、正定新区分别为163.9、163.4、160.6毫米。市区降水量为29.3毫米到95.3毫米,14个雨量站超50毫米,东三教最大。

未来两天,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天气多云为主,体感闷湿。24日,预计副热带高压明显南撤,低层切变线南移,我市又将迎来一次中等强度雷阵雨天气过程,西部山区地质灾害风险高。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做好灾害监测巡查防范。

有关部门提醒,大雨使得很多路面存有积水。驾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路遇较深积水路段,不要强行通过,暴雨中行车要控制车速,一旦车进入深水应立即开门下车,以防溺水。打雷时要关好门窗,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如果是行人步行,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最好关机。不要在高大独立的大树下避雨,至少离大树5米外。对突来的雷电,应立即下蹲,同时双脚并拢,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暴雨可导致井盖被冲开以及部分路段塌陷,涉水市民应注意观察,或寻找一个木棍探路,如遇冒水有可能是没有井盖,应小心绕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