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全力打造107国道和石邢公路绿廊花海

2017-07-24 08:55: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和风拂面,空气里弥漫着花香,清新怡人。穿梭在元氏县境,行驶在107国道和石邢公路上,一不小心就会邂逅花海。红色的百日草、紫色的醉蝶花、黄色的金光菊等等20多种五颜六色的花交织在一起,它们或是“隐藏”在路边绿化带的林木下,或是如“汪洋”一般连成片,微风吹动,繁花摇曳,让行人有一种 “路在绿中建,人在花中行”的感觉。

随着创建文明城行动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扩大树木花草种植规模,增大绿量,巩固和提升省级园林县城成果,提高元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春以来,该县强力推进美丽元氏建设项目实施,重点打造107国道和石邢公路两侧的绿廊花海,现在元氏境内这两条路两侧植树绿化面积已达10000多亩,花海面积达1000多亩,其中50亩以上的片区达10个,一幅“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绚烂多彩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繁花似锦背后,是当地群众幸福洋溢的笑脸。在西杜村村北,一望无际的花海,仿若人间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一个个忙碌而又欢快的精灵,在花丛间穿梭往来,处处充满了一种奔放、自由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这片50多亩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赏,大家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纷纷拿着手机拍照。37岁的左永辉正带着7岁的女儿玩耍,看着眼前各种漂亮的花朵,小家伙特别开心,每朵花都想凑上前去闻闻。“我平时居住在市里,孩子放暑假了一家人就回老家住上一段时间,这片花海已经成了孩子最喜欢的去处了。”左永辉说,这儿原来是潴龙河道,在去年这个时候,河道里还都是整片整片的荒地,没想到现在已经彻底变了模样,特别漂亮,因此只要有时间,家住附近的他都会和家人来这边走走转转。

今年2月份,该县组织12名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区进行了实地勘察,根据沿路不同的地况特征研究制定了详细的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技术规程。其中107国道和石邢公路两侧分别规划建设花海350亩和450亩,分别规划建设30-60亩的规模片区4个和6个,同时在两路绿化带适播区域规划播种花海230亩。建设的花海共分北国风光、林间花境和林下组合三大类景观,组合内野花品种一年生和多年生相混杂,科学配比。确保花期从春天一直延续到秋天,让美丽留得更长久一些。

在当铺庄村南的一片花海里,可以清楚看到里面“矗立”的喷灌设施,每隔两米就会有一个。据了解,在花海建设中,为达到保墒节水的目的,在部分水利条件较好的区域,设计安装了喷灌设施。共铺设管道3.5万米,安装喷灌1800个,喷灌面积达380亩。为了确保项目的科技含量,该县始终把提高技术含量作为项目实施的重中之重来抓,依靠技术提升项目水平,并且增强景观效果,从品种引进、工程施工到养护管理各环节始终突出抓先进适用的应用和推广。(记者 杜倩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