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访藁城区委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玉柱

2017-07-24 08:57: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充分表明了省委、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和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目标的坚强决心。藁城区对此高度重视,始终把两个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藁城区委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玉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藁城区作为省会新设城区、经济强区,眼下正在上下联动,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建设、转型升级、文明城创建、开发区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六大攻坚战,这个时候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藁城区要在全区范围内全部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涉及18万户,任务艰巨。6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藁城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对该区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气代煤、电代煤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干部务必抓好落实。“围绕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进行清理,对影响气代煤、电代煤顺利开展的‘微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推动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两个专项工作的应有之义。我们要以落实省领导指导调研藁城工作为契机,直面问题,坚定决心,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推动全区自然生态愈加清秀政治生态更加清明。”高玉柱说。

创新举措,强力推进。高玉柱表示,藁城区通过四项措施推动了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发展。一是层层督导传导压力。针对两个专项工作,承办部门多、责任单位多,区专项办采取自上而下的督导,即通过从专项办到牵头部门再到责任单位,层层督导,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借助巡察助力清理。为了保证两个专项工作在基层有效推进,该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共组成5个区委巡察组,分包乡镇村,借助巡察“利剑”,助力两个专项工作深度清理。三是聘请第三方核查账目。作为“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部门,区财政局聘请河北中源会计事务所到责任单位,独立核查账目,开展工作,着力规避人情干扰,加快清理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四是多维度查找问题线索。区专项办除了向社会广泛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外,还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明白纸12440份,向乡镇村发放明白纸107510份,以短信群发、微信等形式向全区17701名财政开支及离退休人员发送了提示短信,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提供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藁城区两个专项工作共清理上报问题1425件,其中,已完成整改495件,正在整改472件,待整改1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9人次,涉及问题资金29766.9万元。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对于我区来说,是一次清污除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难得机遇,同时,又是一个助推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有效抓手,因此我们要牢牢抓住,坚定走‘全面转型、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跨越提升’的路子,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玉柱最后说。(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