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

2017-07-24 15:30: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们在用餐时争当“光盘侠”,服务员主动提醒客人点菜时“量力而行”,自石家庄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启动以来,省会掀起了一股文明用餐的新风尚,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光盘”和一项项节俭用餐的新举措。

7月22日中午,市民孙少飞和家人来到庄里街的一家饭店用餐。“吃饱就行了,可别要多浪费了。”点菜时,一家人颇有些精打细算的样子,服务员也在一边提供建议:“差不多,这些应该够你们吃了!”实际上,当前在省会,这并非个别现象,在记者的走访中,同样的场景在其他饭店内也在上演着。

除了饭店,就连各单位的食堂内如今也是气象一新。当天中午,记者在河北省中医院的食堂内看到,职工和患者们在打饭时都很仔细,就算实在吃不了,人们也会打包带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人们都很注意节俭,剩饭桶内也很难见到大块的食物残渣。“大家能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比起以前明显进步多了!”

自“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启动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范围内持续推进餐饮节约行动,推动餐饮节约理念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并通过建立倡绿反铺行动微信群,搭建全市倡绿反铺信息共享、交流互促平台等方式,使倡绿反铺逐渐成为消费者和消费提供者的共同行动。

在创建活动中,市食药监局还将“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光盘行动”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量化分级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脏乱”餐饮,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出光明渔港、世纪大饭店和万象天成假日酒店等200个餐饮服务示范店,长安区勒泰庄里街、裕华区雅清街和桥西区东风西路等20条示范街,高新区一中东校区食堂、正定弘文中学南校区食堂和裕华区电网培训中心食堂等100个示范学校食堂。

如今在省会,节俭用餐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理性的消费习惯和节俭用餐的新举措,在餐桌上折射出了文明的“亮色”。(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