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关爱未成年人:同样的节日 同样的欢乐

2017-07-28 09:50: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在百年巧匠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陪孩子们玩耍。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进行康复按摩。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市社会福利院在创城过程中,创新工作,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享受快乐童年——

六月繁花盛开,祖国的花朵也在六月悄然绽放,小朋友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在这里生活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地度过这属于自己的节日和缤纷的童年时光,市社会福利院利用院内院外的资源,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月。

六月是市社会福利院的诚信品格月。从六一活动开始,福利院的各项活动都渗透诚信品格教育,“玩过的项目不能再玩”,“既定的规则必须遵守”,宝贝们在游玩中接受教育,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前期策划是成功的关键,在不断研讨与修改中,活动方案新鲜出炉,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院内环境创设

为了营造六一儿童节欢乐的氛围,福利院特教科重新布置了教学环境。老师们花费了近一周的时间,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几千张照片进行了挑选,最后选择了五百张记录学生成长精彩瞬间的照片,进行了打印、塑封、分类整理,悬挂于教室走廊中。

这一张张照片背后都写着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对孩子的祝福,照片上那一张张笑脸,记录的不仅是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也包含着老师们陪伴他们成长的青春岁月。这些照片是给孩子们儿童节的惊喜,也是老师们洒下汗水播种的幼苗一步步茁壮成长的见证。当孩子们看到这满走廊的照片时都惊喜不已,纷纷仰头寻找自己的身影,“看,老师,这是我跳舞的时候!”“这是那年出去演出的时候!”“这是我和大家去植物园玩的时候照的!”……赞叹的声音,惊喜的眼神,流连忘返的脚步,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着这温馨的时刻。

乐享美食

美食所带来的愉悦体验,一直是每个“六一”不可或缺的快乐元素之一。

今年,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节日中享受美食,福利院伙食科结合半夏时节,儿童咀嚼能力弱,消化吸收能力弱以及对食物营养搭配要求高的特点,精心选备食材,精心设计搭配,精心烹饪制作,隆重推出了“花开半夏,缤纷童年”为主题的6道风味大餐,以此表达对孩子们最衷心的节日祝福。

精心策划

六一当天,福利院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了游园活动。整个六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到院里搞活动的络绎不绝,院里也分别安排了到寄养基地看望孩子,带孩子外出游玩参观,与社会幼儿园的孩子一起过节等活动。

孩子们欢天喜地地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和一个充实的六月。虽然这些孩子,曾有过和普通孩子不一样的特殊经历,但我们坚信在社会的关爱下,在众多“爸爸妈妈“的疼爱下,孩子们依旧能够坚强,快乐成长,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民政之声

精彩游园会

六一儿童节当天,院内举行了盛大的“游园会”,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福利院各科室群策群力,共同协作,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为了照顾不同孩子的身体情况,游戏进行了多样设置,既有“障碍爬行赛”、“抢椅子”这种大肢体运动项目,也有“套圈”、“钓鱼”这种精细运动项目,争取让所有孩子都有机会参与到游戏活动中去。院内各科室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用垫子、轮胎、丝线、椅子等物品做了“爬行障碍赛”,自制了套圈、跨栏等各种游戏设施,员工们也都踊跃参与到这项盛事中来。

游园会当天,场地上人头攒动,孩子们在阿姨的带领下来往于各个游戏场地上,欢笑声、惊叹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整个场面热闹非凡,每个游戏都有众多孩子参与,他们在各种游戏比赛中奋勇争先、欢笑连连。热烈的游戏场面吸引来很多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他们不仅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了孩子们欢乐的瞬间,还被吸引着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了游戏中,其乐融融。最后,孩子们用自己游戏换来的奖券,换取了喜爱的奖品,一个个笑容满面、满载而归。

到寄养基地看望儿童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伴随着又一个六一脚步的到来,福利院的“妈妈们”依旧像往年一样为孩子们精心策划着一系列的活动。福利院有关领导带队去正定等寄养基地看望寄养儿童,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礼物,让寄养基地的孩子们也享受到节日的快乐,感受到来自福利院“爸爸妈妈”们的爱。

大家一起过生日

每个月的孩子们都会在一起快乐地过一个集体生日,然而六月的孩子们在迎来六一和自己生日的同时又迎来了福利院孩子们共同的“生日”,在这“三喜临门”的日子里孩子们开心极了,他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唱,并许下了生日的愿望,愿未来的天空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