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

2017-07-28 11:5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祁鹏娜)7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防震减灾工作任务,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全市的防震减灾工作有效开展,地震监测及时有效,科普宣传深入人心,应急准备有条不紊,防震减灾综合防御能力不断加强。

赵文锋指出,做好防震减灾,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切实增强跟踪监测、抗震设防、应急救援、避震自救“四个能力”,确保防震减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好大型企业和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聚集单位及水库、燃气等生命线工程的地震应急预案制定,定期组织开展预案培训、演练,提高地震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充分利用公园、绿地、空地、人防工程,合理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完善应急避难设施,为群众应急避险提供安全保障。

赵文锋强调,防震减灾要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