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记石家庄市第三届敬业奉献模范冯志宏

2017-07-31 08:57: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军18年,入警10年,女警官冯志宏脸上留下了鲜明的职业特点:干练、和善而又令人信赖。惩治违法犯罪冷若冰霜,她比铁还硬;面对遇困群众,她侠骨柔情,以妈妈般的情怀彰显人民警察的本色。她的事迹感动燕赵大地,也感动了全国网友。

“咱当兵是个好兵,做民警也一定要做个好民警。” 2007年转业到长安公安分局,冯志宏先后从事刑警、治安警、特警、巡警等多个岗位。面对犯罪嫌疑人,冯志宏彰显出她强硬的一面。有一次她带领民警街头巡逻时,发现一足疗店内两个男人在滚抱扭打,一人手持锯齿刀,一人满脸是血,冯志宏见状毫不迟疑地冲上去,与民警一起将两人控制。后经调查,店内有犯罪嫌疑人未来及泼洒完的作案用汽油,1个捆绑有两个爆竹的汽油桶和用于点火的打火机。

面对群众,冯志宏则像“妈妈”一样。2012年1月13日深夜,时任新浩城警务站主任的冯志宏发现一名4年前被拐卖至新乐市的女孩小玉(化名),冯志宏几经周折查到小玉家在中缅边界的深山区,她和同事历时14天,行程8000多公里,驱车翻越4座雪山,终于将小玉送回了家,并抓获了当年拐卖小玉的犯罪嫌疑人。从此,冯志宏多了一个远在云南边境的女儿。如今,小玉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庭幸福美满。

工作中,冯志宏总是以一颗慈母心对待她遇到的孩子们。天津的,北京的,四川的,甚至还有国外的留学生……她都忘了自己帮助过多少孩子,这些孩子们经常给“妈妈”冯志宏打电话问好。

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们亲切地把她称为“最妈妈女警”。经常有很多不相识的人慕名来找她,有人向她请教“问题孩子”的教育方法,还有人找她倾诉家庭问题。

2012年7月下旬,公安部与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共同开展了 “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在全国选出50名“最美警察”代表,时任新浩城警务站主任的冯志宏以位居第20名的高票光荣当选,并荣立公安部一等功。

2013年,冯志宏调任育才街派出所任教导员。工作岗位换了,但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初心没有变。仅2016年,冯志宏就参与了多起大案、要案的侦破,亲自将30多名犯罪分子逮捕归案。

“一日为警,终生为民。”是冯志宏的信条,收获百姓的信任和困难群众的笑脸,是她最高兴的时候。

工作上事必躬亲,冯志宏经常连续几天回不了家。她的孩子从8岁起就学会了自己洗衣、做饭,学习也很好,更难得的是小小年纪就理解妈妈的工作。对此冯志宏说:“我觉得失去的少,获得的多。事情做得越多越有经验,自己在提升,会引导孩子做一个正直、积极、向上的人。”(记者 胡雁冰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