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公益巡演好戏连台 桥西区将传统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

2017-07-31 08:59: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举善行唱文明,真人真事不掺假,说说咱石家庄的活雷锋……”近日,在桥西区维明街道维明南大街社区自强路200号院的树荫下,以创城为主要内容的原创快板朗朗上口,声声入耳,来自洪顺曲艺社文体志愿者的精彩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掌声、欢呼声融成一片,让居民足不出院尽享传统文化带来的愉悦。

“以前都要专门买票到剧场去听快板和相声,没想到现在这么专业的免费剧场‘搬’到了家门口,搬把椅子就可以坐在跟前看,比剧场里还过瘾!”居民李存意犹未尽地说。

桥西区为进一步满足“问计于民”中征集的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启动了第四届传统文化进社区暨“创建文明城原创节目公益巡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旨在以传统文化进社区的惠民形式为群众送去欢乐,用文化的正能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为力求节目精彩纷呈、好戏连台,桥西区集合辖区洪顺曲艺社、红霞评剧艺术团、建安梆子团等知名文艺团体联合组成公益巡演队伍,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潜心创作和排练,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文艺节目。相声、快板、双簧、戏曲等形式新颖多样,贴近创城实际。其中,山东快书《人人都是活雷锋》、《身边的雷锋》,相声《互相帮助》、《共享幸福》等节目首次在观众面前呈现,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主打节目。同时,戏曲表演、快板说唱等节目还引入了教学互动环节,既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也推动了传统文化的普及。

“刚才京剧老师就在我眼前表演,活灵活现,而且她亲自示范,教我跟她一起学动作和唱腔,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样的活动深受大家喜爱。”在演出现场,居民田秀娥兴奋地说。

该项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深入到辖区30多个社区,受益观众近万人。一场场公益巡演就如同习习清风沁人心脾,吹拂进每一条大街小巷,浸润到每一个基层社区,不仅传递着传统文化的内涵,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名副其实地成为践行“问计”活动,惠及千家万户的“走心”剧场。(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