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常委会议扎实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2017-08-01 08:10: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关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纪委关于对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开展党内监督情况的汇报;研究《市委常委定期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研究《石家庄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暂行办法》;传达学习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政府向人民和世界作出的承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结合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窗口单位、执法部门、村街社区,有关部门要严把项目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等关口,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以严明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市纪委对市委常委会及各位常委同志开展党内监督,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市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把对市委常委会及各位常委的监督,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好;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充实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严肃的党内监督,督促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正确履职、正确用权,提高市委常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定期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是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专门制定的一项制度,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工作,推进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市委负责的态度,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认真汇报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反映常委会的工作情况,为下步作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督导,对需要进一步推进、落实的工作,要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逐个督导落实。

会议强调,出台《石家庄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暂行办法》,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贯彻执行好《办法》,要严格坚持标准、严密工作程序,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 要坚持用事实说话,准确把握政策界限,落实好“三个区别开来”的要求;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形成一套督查检查的办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开展“雪亮工程”建设是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明确职责、科学统筹、加快进度,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石家庄建设作贡献。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主体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为繁荣发展我市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动计划生育事业转型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