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石保廊创新改革调度会推动创新改革

2017-08-07 08:4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石保廊创新改革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听取了我市各部门关于石保廊创新改革工作的汇报,并强调,各部门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落地落实,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市领导李雪荣、赵文锋、孟胜林出席会议。

调度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主要措施清单,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改革创新进展和思路以及切实可行的举措。

邓沛然指出,国家批准石保廊区域全面开展创新改革试验,这是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我市全面创新改革实验方案落地落实,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邓沛然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突破性改革措施,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尽快完善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制定技术攻关清单、成果转化清单、重大项目清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清单等一系列清单,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确保每项工作取得成效。

邓沛然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推进发展的战略基点,以建设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为契机,大力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强化多层次、全要素支撑优势,积极推动工程实验室等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地企协同发展。要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把更多科技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用好创新人才“第一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向市场要素和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 (记者 张 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