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科技中心成首批科技创新券发放机构

2017-08-11 11:36: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河北省确定了首批科技创新券审核发放机构,石家庄市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机构承担科技创新券的发放任务。

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主要用于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并可以用于抵押贷款。政府向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企业用科技创新券向研发机构购买科技服务,科研机构人员持科技创新券到政府部门兑现。

科技创新券制度的实施,一方面企业不仅可以根据自身的研发计划,来灵活选择所需的服务类型;另一方面,高校或研究机构也能够将技术成果转化到企业,增强了市场对创新资源的配置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科技投入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企业受益面,改变过去政府财政资金大多支持上规模的大企业、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得不到支持的局面,体现了激励企业创新投入的“普惠性”特点。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券使用范围和规模。(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