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7-08-18 09:45: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副主席武义青、葛瑞芳、张运凯、宋学恭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

刘明轩一行深入平山县省级美丽乡村李家庄村和梁家沟村,实地察看民居改造、街道硬化、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美丽乡村专项工程建设情况,同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富民产业发展、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围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刘明轩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示范带动,实施整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继续建设好、经营好美丽乡村,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刘明轩强调,要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真正打造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精品工程。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逐步实现从建设美丽到经营美丽、从输血式扶持向造血式发展的跨越。积极拓展融资渠道,鼓励和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变“要我干”为“我要干”。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真正让农民口袋鼓起来、乡村面貌美起来、社会风气好起来、生活质量高起来、基层班子强起来。

刘明轩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查明实情,找准症结,献良策、出实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形成关心、支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