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在调研“煤改气”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017-08-24 10:1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无极县就“煤改气”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邓沛然一行先后来到无极县角头村和袁流村进行实地查看,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煤改气”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并叮嘱有关人员一定要注重细节,保证质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

邓沛然指出,推进“煤改气”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质量问题,以讲政治的高度砸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各级政府要明确责任落实,加快组织实施,选好实施主体,依法规范操作,公平公正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施工队伍和设备厂家,同时强化资金监管,坚决守住安全、质量、廉政三条底线。

随后,邓沛然一行到无极县部分皮革加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环保措施落实及部分“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情况。

邓沛然强调,“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树牢担当意识,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绝对不能私自降低污染物排放标准,以防造成大气污染,损害公众利益。要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融入企业整体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管理各个环节。在对违法排污的企业取缔关停的同时,要通过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实施重组整合、限期整治等措施,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张学勤参加调研。(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