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裕华消防大队走进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

2017-08-30 15:11: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教官指导学生撤离火灾现场。石家庄日报记者 胡雁冰 摄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胡雁冰)8月25日,裕华消防大队走进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为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开展了大型“消防进军训”主题活动。

演习假定学生宿舍楼发生火情,下午3时30分,随着演习警报铃声响起,浓烟弥漫整个建筑,第二十五中学1000多名高一新生弯着腰,捂住口鼻,从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

随后在学校的体育场上,裕华消防大队的官兵为学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安全课,通过详细讲解,以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等为要点,采用问答、情景设定、案件分析等形式,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官兵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技能实操,在消防官兵和教官的帮助下,学生纷纷上阵体验了灭火器的用法,还有同学穿上了灭火防护服,戴上战斗头盔过了把“消防瘾”。消防官兵还为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通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工作,有效提高了师生及学生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进了学生消防安全技能和逃生自救能力的提高,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裕华消防将在全区各大学、高中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四个一”消防宣传培训活动,确保每一名大学、高中新生接受不少于4课时的消防军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