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

2017-09-04 19:48: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贡献

邢国辉讲话 王晓东来信 邓沛然主持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齐广君) 9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单位鹿泉区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宣读了副省长王晓东的来信。

邢国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拉动和支撑作用。下一步,要切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开创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战略选择,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载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构建省会大旅游发展格局。要大力推进旅游规模化开发、精品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化营销,着力打造全链条融合的旅游产业体系。要织密更加顺畅的“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打造更加完备的“舒适高效”服务设施网,构建更加便捷的“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着力打造全过程乐享的旅游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研究出台发展全域旅游的综合性政策文件和实施方案,深化景区管理、综合执法、旅游投融资等领域改革,加强督导考核,着力打造全要素保障的旅游组织体系。

邢国辉要求,下届旅发大会承办单位要认真借鉴首届旅发大会的做法,更加注重示范引领,更加注重地方特色,更加注重全域统筹,更加注重节俭办会,更加注重大众参与,努力把旅发大会办成更精彩、更漂亮的旅游盛会,办成惠及百姓的重要平台。

副省长王晓东在信中指出,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在正定隆重召开,这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以及正定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正定古城保护开发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也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旅游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这次石家庄首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正定全域旅游大跨越、大发展,也为全省各地发挥旅发大会机制作用、推进旅游快速发展树立了标杆。希望石家庄以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在融合发展、做大格局,以质取胜、做精产品,以人为本、做优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求得突破,走出一条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石家庄特点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业、李志宏、吕素维、孟胜林、宋学恭出席会议。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重点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内重点旅游院校、研究机构、规划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推进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观摩考察了正定县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