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红楼梦文化活动启动

2017-09-04 20:23: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晓娟) 9月3日,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红楼梦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荣国府举行。红学专家张庆善、胡文彬,87版《红楼梦》剧组演职人员王扶林(导演),王立平(作曲),欧阳奋强(贾宝玉)等同广大游客一起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年随着荣国府景区建成开放,电视剧《红楼梦》热播,极大带动了正定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了“中国旅游正定模式”。如今,随着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红楼梦文化系列活动的启动,荣国府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砥砺前行,续写正定旅游发展更大的辉煌。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学会会长张庆善、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以及部分剧组演员嘉宾分别致辞,大家共同回忆了荣国府筹建和红楼梦的拍摄过程。随后,与会嘉宾和广大游客一同游览了荣国府并参加了红楼文化论坛。

当天的论坛共设三个讨论议题,第一讨论议题为“《红楼梦》的文化起源探讨”,包含“曹雪芹撰写《红楼梦》的背景”“曹雪芹的出身背景、与正定的关系”“正定与《红楼梦》的不解情缘及对红楼文化的发扬”等三个子议题。第二讨论议题为“《红楼梦》的当代传播与正定的文化旅游模式”,包含“《红楼梦》对城市红楼主题文化的影响”以及“《红楼梦》对推进正定的文化旅游发展的作用”两个子议题。第三讨论议题为“向经典致敬——87版《红楼梦》的创作之路”,包含“经典影视作品如何练成(创作、拍摄、制作等层面)”以及“我们的红楼‘梦’”两个子议题。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些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红楼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代表古典小说艺术的最高成就,在中国古代民俗、封建制度、社会图景、建筑金石等各领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价值,被誉为“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希望借此次论坛举办的机会,能够将红楼文化更好地继承发扬,同时将正定荣国府打造成为传播红楼文化的一个堡垒,让每个热爱红楼文化的人都能在这里鉴赏并提供自己的智慧,共同将红楼文化传承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