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特岗教师“四心工程”全国获奖

2017-09-05 10:20: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李云萍)记者9月4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通报,全国教师队伍建设典型工作案例中,石家庄市推动特岗计划顺利实施开展的“四心工程”获得表彰,成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优秀案例,并排在全国十六个获奖单位中的第一名。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专门针对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石家庄市自实施国家特岗教师计划以来,先后招聘特岗教师3085人,目前在岗特岗教师1134人。今年又创新性地开展了市级特岗教师工作,在国家特岗县平山、赞皇、灵寿、行唐四县基础上,增加市级特岗县井陉、元氏两县,使石家庄市特岗教师设岗县达到六个。

为提升特岗教师岗位幸福感,让特岗教师留得住,专心从教,多年来,市教育局积极实施特岗教师“四心工程”,即领导贴心、待遇暖心、工作舒心、感情留心。要求学校领导从生活上给予特岗教师最大照顾;严格按政策落实教师待遇,实现同当地教师同等工资制度和标准;在培训进修、评先评优、评聘职称等方面与在编教师同等对待;设立乡村教师救助基金,及时救助家庭困难特岗教师。自实施特岗教师招聘以来,石家庄市当年上岗率均在98%以上,平均留任率超过96%。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