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2017-09-05 10:2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推动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石家庄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齐广君)9月4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进行党管武装述职讲评,研究讨论有关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推动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石家庄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分管武装工作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于福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委员郝增旗对石家庄市2016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研究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加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有关问题。

邢国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石家庄市党管武装工作和石家庄警备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要坚持政治建军,打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继承优良传统,在党管武装上坚持更高标准,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当前,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紧紧抓住改革强军的重要机遇,在新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创新发展;高度重视战斗力建设,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要推进军民融合,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着力完善军民融合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建好一批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四要助力改革强军,全力为部队建设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执行好党委议军制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驻石部队搞好服务保障。

邓沛然在讲话中指出,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拥军优属工作,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实实在在为部队搞好服务。要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健全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扎实抓好应急力量建设,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警备区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人武部主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晋州市、高邑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