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45个项目成功引资1648亿元

2017-09-05 10:04: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旅发大会精彩落幕

45个项目成功引资1648亿元

为期3天的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4日下午落幕,精彩的实景演出、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全新亮相的旅游线路以及面貌一新的正定美景,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云集古城。同期举行的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也成果丰硕,共有4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高达1648亿元。

古城游人如织美景令人赞叹

9月2日至4日,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正定召开,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和面貌一新的正定美景,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正定县各个景区、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游人如织,“古城古韵、自在正定”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隆兴寺、荣国府、开元寺、广惠寺、天宁寺等正定经典景区以及复建的阳和楼内,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亲身感受正定古城深厚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璀璨文化;在全新亮相的正定游客中心,人们都迫不及待地在AR、VR体验区全方位切身体验在虚拟空间游览古城的大街小巷,360度观赏正定美景;在以全新面貌示人的南城门、月城、瓮城和阳和楼,人们纷纷登上古城墙、“古楼”,远眺古塔,尽赏古城古韵。来自正定旅游局的初步统计,9月2日至3日,正定县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5.69万人次,增幅明显。旅发大会期间,园博园景区免费开放,更是人气爆棚,旅发大会期间,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

作为旅发大会重要亮点之一的《正定记忆》大型实景演出,这几天更是成为石家庄市民议论和关注的焦点。作为石家庄有史以来演出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场实景演出,《正定记忆》大气磅礴,穿越古今,用一场奇妙、梦幻的视觉盛宴,让人们亲身感受了正定古城的历史文化之美、精神之美、情怀之美。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新媒体平台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过程中点击量近100万次,24小时内点击观看人数超过240万,创造了ZAKER平台合作媒体直播收看的全国记录。

旅游新业态吸睛旅发大会

作为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的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9月2日至4日在正定新区园博园展览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旅交会对促进旅游消费,推动产业融合,加大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深化“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品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旅交会上,特色旅游商品、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房车露营、大型特色旅游装备、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商品等八个主题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浏览。尤其超级房车、直升飞机、小型飞机、社火表演等吸睛的内容,更是人气火爆。短短3天,共有石家庄及周边地区150余家旅游参展商参加了展览展示,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共计交易金额达20亿元。

本着遵循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眼开拓石家庄旅游发展新局面,石家庄市还精心筛选出50个旅游项目在旅交会上进行了专门推介,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这些招商项目综合性强,具备旅游融合发展优势;带动面广,形成了全域旅游综合带动效应;业态链全,涵盖了旅游服务全业态和旅游新业态;实效性强,旅游项目主题特色凸显,多元层次发展;回报率高,在多渠道引资、融资和专项支持上力度大,都有对应的政策支持机会和空间。

45个项目成功引资1648亿元

在第四届旅交会重点项目签约会上,来自石家庄市13个县(市)、区的4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648亿元。签约项目包含休闲度假旅游、文化旅游、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康养社区、电子商务等12大类。

休闲度假旅游方面,鹿泉区铜冶镇人民政府与石家庄文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0.6亿元鹿泉铜冶镇杰明房车露营地项目,正定绿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承德沁盛苗木种植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8亿元正定西里寨沙洲湾生态乐园(风情小镇)项目;文化旅游方面,正定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国家画院签约投资15亿元中国国家画院正定美术中心项目,河北晖御食品有限公司与河北正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7.46亿元鹿泉区龙泉古镇项目。

特色小镇方面,鹿泉区人民政府与恒大地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三方签约投资34亿元鹿泉区华谊兄弟石家庄电影小镇项目,晋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50亿元晋州温泉养生及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小镇项目;现代农业方面,矿区贾庄镇人民政府与广东惠州大亚湾置业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2亿元矿区太行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栾城区人民政府与天山集团签约投资15亿元栾城区天山国家农业公园项目;康养社区方面,正定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投资50亿元万科正定文化村项目等。

这45个项目未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后,将给石家庄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提供别样的旅游休闲新体验。(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