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2017-09-05 10:19: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并原则通过“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 刘娴)9月4日下午,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认真听取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和石家庄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对2017年——2018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确保完成石家庄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的艰巨任务。要优化目标责任约束,分解目标任务,认真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要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三个方面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要加强工业、建筑、交通、商贸流通等重点领域节能。要控制重点区域流域排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强化节能减排技术支撑和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节能减排支持政策,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市场化机制,强化节能减排监督检查,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要推行绿色消费,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工作。

就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会议指出,各有关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市委的要求,加强组织保障和协调调度,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程建设所涉及的每一项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加快推进这一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宽公众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的渠道,特别是要加大对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扶贫帮困、环境保护、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对损害群众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