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著名戏曲家彭蕙蘅再唱《窦娥冤》

2017-09-05 10:43: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迪) “听婆母一番话我心好悔,悔不该背语伤人于理有亏”,只要梅花奖得主彭蕙蘅一开唱,台下就是一片掌声。8月30日,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重排的河北梆子《窦娥冤》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精彩亮相,很多戏迷由衷感叹:“彭蕙蘅的《窦娥冤》唱得真好啊!”

河北梆子《窦娥冤》根据元代戏曲家关汉卿同名杂剧改编而成,多年来,经过老一辈艺术家的不断打磨,已成为河北梆子的看家戏。作为河北省2017年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作品,时隔30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重排河北梆子《窦娥冤》。据了解,此次共排演了《窦娥冤》艺术家版和青春版两个版本。当晚,打动观众们的就是艺术版——该版阵容强大,特邀了河北梆子《窦娥冤》扮演窦娥的原创演员齐花坦、扮演桃杌的原创演员张志远担任艺术指导;演员云集了彭蕙蘅、国家一级演员刘文静等多位知名艺术家;执行导演、鼓师、琴师、灯光、舞美等均由河艺教师负责,龙套演员也全部是河艺戏曲系的学生。

此次重排兼顾传统与创新,彭蕙蘅表示:“我们当不辱使命,努力使传统艺术通达当代人的心灵世界。”据介绍,此次重排《窦娥冤》将通过对河北梆子文化遗产进行挖掘和整理,活态传承,守正出新,抢传抢学,规范河北梆子各行当的剧目教学,为河北梆子教学提供完整的演出视频资料,积累艺术教育素材。

此外,青春版《窦娥冤》将于2017年年底演出。该版的主要演员将由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一等奖的学生康佳欢等一批戏曲新苗挑大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