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铁道大学教师张贵平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09-06 16:18: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张静雯)8月31日,中央文明办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张贵平7年顽强抗争不放弃,帮助患双癌妻子战胜病魔,荣登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7年前,张贵平的妻子确诊为鼻咽癌,4个月后发现鼻咽癌肺转移,已是晚期。北京一位权威医生告诉他:长则两年,短则一年。更为不幸的是,两年后,妻子又一次被确诊为牙龈癌,一人身患双癌,这在临床中是十分罕见的病情。

几年来,张贵平陪伴妻子住院37次,总共住院869天。先后进行2次手术,几乎用遍了治疗癌症的所有手段,跑遍了北上广和石家庄的大医院,甚至学会了看CT片子和配制中药。由于其妻子病情复杂,在医学上已宣布不治,但张贵平始终不离不弃,两千多个日夜里精心呵护照料妻子,以顽强的韧劲和智慧的钻研,合理把握治疗的分寸与节奏,使妻子拾回生命的光彩。经复查,妻子身体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被医生确认为临床痊愈。他们俩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8年来,在母亲和妻子身患重病,家庭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张贵平始终坚持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保持教学全勤记录。他开设主讲了6门专业课程,每年完成600多个课时的教学工作量,并超额完成教学任务,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在学校近百位教师中,他获选“先进教师”称号。

张贵平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从事科研工作,他主持了省统计局“河北钢铁工业研究”的课题、获得河北省企业联合会颁发的“河北省企业管理与改革论文一等奖”。他默默奉献,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起过自己的困难,还连续4次自费为学生组织了大型的模拟实践教学活动,如公务员模拟面试、公共政策模拟座谈会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