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姑娘巩立姣获全运会女子铅球金牌

2017-09-07 08:5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石家庄选手巩立姣以19米46的成绩获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冠军。

图为巩立姣在比赛中。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在天津奥体中心结束,来自石家庄的世锦赛新科冠军巩立姣以19米46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实现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另一名石家庄选手郭甜茜凭借最后一轮投出的18米20,夺得一枚银牌。本届全运会女子铅球金银牌被两名石家庄姑娘包揽。

第十三届全运会专题报道

昨晚的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赛前就被普遍认为提前锁定了金牌。前不久在伦敦世锦赛上以19米94夺得冠军的她,在国内已经具有绝对的统治力,因为对目前绝大多数国内女子铅球运动员而言,19米都已是个难以逾越的大关。

巩立姣第一轮试投就投出了18米76,这一成绩足以让她第二次蝉联全运会冠军。后面的几轮试投,对手都在18米线前挣扎,巩立姣第五轮又将成绩投到了19米16,比赛间隙她甚至还有闲暇给旁边准备参加男子接力比赛的张培萌加油。

首次参加全运会的郭甜茜前五轮试投表现都不太理想,直到决赛进行到最后一轮,这名来自石家庄正定的姑娘最后一搏,奋力投出了18米20,排名一下升到第二位。内蒙古队的刘向蓉最后一投投出18米12,最终获得铜牌。巩立姣最后出场,已经夺得金牌的她还想刷新一下决赛最好成绩,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助威中她投出19米46,金牌来得毫无悬念,郭甜茜也凭借最后一投将银牌收入囊中。

巩立姣夺金师妹摘银

如果说自己的前两届夺冠竞争还十分激烈,如今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巩立姣已经是孤独求败,“国内比赛就是跟我自己比,现在就是享受比赛的过程。这种感觉太棒了。”

巩立姣的2017年堪称完美,她在世锦赛首次夺金后,又获得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冠军,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无论是国际大赛还是国内的全运会,我的成绩都是冠军,2017年是我的幸运年。”巩立姣赛后对记者说,“虽然前面几轮就已经锁定冠军了,但我对今晚的成绩不是太满意,最后一轮想再挑战一下自己,也是对比赛对手的尊重。”

巩立姣与师妹郭甜茜包揽金银牌,这已经是河北选手连续五届没有让女子铅球冠军旁落。从李梅素、李梅菊、巩立姣再到郭甜茜,河北选手将女子铅球的荣誉一代代传承,把女子铅球这个项目的领先优势,牢牢抓在河北选手的手里。

全运会享受决赛过程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巩立姣因2016年成绩突出被外界看好有希望争夺金牌,但在那场凄风冷雨中进行的比赛里,她发挥失常决赛排名第四(后被递补为铜牌)。谈到自己去年夏天的失利,巩立姣说,“可能那次比赛对金牌的愿望太强烈,反而到场上很多都不顺利。决赛结束后我把自己关在村(奥运村)里,特别怕见人,因为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家。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走出了里约奥运失败的阴影。今年我28岁,对于投掷项目来说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都比较长,我觉得自己正处在最好的时期,我愿意把今年世锦赛夺冠看做一个起点,从这里开始向奥运会金牌的目标起步。”

谈到自己的未来,巩立姣说,“下一届全运会我肯定会参加,世锦赛的金银铜牌我已经都有了,全运会实现了三连冠,奥运会我也拿到了铜牌和银牌,就差一枚金牌,我想这也是我未来的目标。”到东京奥运会时,巩立姣就已经31岁,但她对自己的下届奥运会充满自信,“在投掷比赛里,运动员在30岁后爆发力并不会减弱,我想到时候对我影响最大的是伤病,只要没有伤病,再加上我自己的这股狠劲儿,没有什么不能突破!”(特派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