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对诊所药店进行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2017-09-11 09:3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药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开展

石家庄市对诊所、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重拳出击,大力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该局对辖区诊所、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诊所、药店的药品购进渠道,购进票据,采购记录,供货方档案,是否销售、使用假劣药品,票、账、货是否相符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诊所、药店存在卫生条件差、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全、使用无标识标签中药饮片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指导纠正,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针对检查情况,该局采取监督检查与指导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其完善制度、合法经营,进一步提高诊所、药店的药品养护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同时,注重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为提高诊所、药店从业人员的依法经营意识,执法人员针对实际情况对其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强化经营者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诊所、药店49家,出动执法人员232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立案查处6家。目前,该行动仍在进行中。(记者张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