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省五大专项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7-09-11 21:5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王静)自9月5日起至30日,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主题为“开展实名制精准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此次服务月活动主要为2017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对有求职意愿的,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服务;对有培训意愿的,组织参加职业培训,提供技能鉴定服务;对有见习需求的,组织参加就业见习,帮助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对就业困难的,实施重点帮扶。

核实实名登记信息,摸清就业服务需求。服务月活动期间,各地将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形式核实实名登记信息,完善实名信息数据库。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就业服务平台逐一开展就业服务需求调查,包括求职需求、见习需求、培训需求、创业服务需求等,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信息库,为开展有针对性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

开展就业专项行动,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服务月活动期间,河北省将重点开展“职业介绍行动、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创业扶持行动、就业援助行动、就业引导行动”五大专项行动,通过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创业项目推荐、创业指导、重点帮扶等精准服务,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强就业权益维护。各地将把抓好政策落实作为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等服务,指导帮助毕业生做好材料准备和手续申报,加快审批办理进度,及时兑现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享受到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各地将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