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强化园林建设助力文明创城

2017-09-14 10:39: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强化园林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让城区环境更绿更美更生态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改造提升公园绿植,补栽补种道路花卉,完善城区绿化设施……创城开展以来,裕华区以让环境变得更绿更美更生态为主线,强化园林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居住幸福感、满足感。

前不久,家住神兴小区的李先生发现,丁香园内破损的健身园路已经修复一新了,“不仅看起来更漂亮,健身也更方便了。”这是裕华区园林部门维护公园基础设施工作中的一项。

2017年,裕华区园林绿化建设财政预算达2600余万元,重点维护5座公园的基础设施,对公园绿植和草坪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塔南路、翟营大街、富强大街3条景观样板街,同时进行南位公园二期和西京北游园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丁香园破损健身园路修复、石门公园公厕改造提升、健身广场地面修复、龙卡公园公厕提升改造,极大增强了公园的便民服务功能。同时,加强对公园广场、街头绿地等公共绿地场所的座椅、护栏、园林小品等设施专项检查维修,做到设备齐整、功能完好。

5月下旬以来,裕华区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两旁绿化带、街旁绿地和公园游园的土地裸露及缺株断行情况,重新补植补种,并种植时令花卉增花添彩,并在塔北路、谈固大街等重点路段摆放花坛,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同时,该区园林部门对辖区主干道安装新树箅子2832块,对原来破损的树箅子进行修复,街道管护工人每周结合浇水对辖区街道树木绿篱进行清洗,既达到洗树降尘的效果,又使街道景观更加整洁美观。

据该区园林大队负责人介绍,除了对街道绿地补栽灌木花卉、清洗树木外,该区还对公园实施补植补种和增花添彩。目前,石门、绿洲等5座公园已完成种植蛇莓、鸢尾等地被植物33.8万株、草坪600平方米。

该区还积极开展社会绿化、美化社区行动,通过义务植树、春季绿化等方式,对辖区2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绿化提升,种植樱花、海棠等花灌木5710株;对青园小区、金马小区、金域蓝湾三个“党建示范点”进行绿化提升。下一步,将利用秋冬季的有利时机,对华兴小区等30个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提升。

结合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区园林部门积极做好公园绿地创城公益广告牌的设置工作。按照创城要求,已安装各类公益广告标示标牌310块、温馨提示牌85块,粉刷垃圾桶80个,维修粉刷座椅60个,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