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州老酒·美丽赵州”征文比赛收官

2017-09-18 16:00: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文字展示人文之美

“赵州老酒·美丽赵州”征文比赛收官

石家庄日报讯 (韩存瑞 聂聪超) 9月8日,赵县“赵州老酒·美丽赵州”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揭晓,20件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次征文比赛由赵县县委宣传部主办,赵县文联、赵县文广新局承办,赵州发布、赵州派、朋友圈、生活圈等新媒体协办,河北金赵州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奖品支持。

据了解,此次征文比赛自4月初梨花节期间启动,历时5个月,通过初选、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比赛参赛作者涉及4个省130人,征集到包括小说、诗歌、散文、赋等在内的各种体裁作品150篇,网上参与投票13000余人次。

此次比赛获奖作品均以赵县的人和事为主题,突出展示了赵县的梨花盛景、自然美景、人文景观、历史文化、风土民情、生态旅游等大美风光,呈现出赵县城乡之美、人文之美、社会发展,让大美赵县通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赵县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民政部命名的“千年古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新时期,赵县城乡发生巨变,经济社会实现较快平稳发展,文学创作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县文联成立了作协、书美、摄影、戏曲、音舞、民艺、朗诵、收藏等8个专业协会,会员发展到380余人,全县文艺创作氛围日益浓厚,文学艺术队伍不断壮大。

为让外界更好地了解赵县的历史文化,多元化宣传和推介赵县,树立赵县良好对外形象,今年梨花节前夕,赵县县委宣传部举办了征文比赛。为征集到更多优秀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在赵县广播电视台、赵州发布等媒体广泛发布征稿启事,广泛征集作品,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摄影比赛奖品由河北金赵州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提供。河北金赵州酿酒集团位于赵县,组建于2004年,占地35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人民币,企业坚持集内涵式发展和集约化经营于一身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旨在弘扬赵州历史文化,铸就河北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