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委党校调研

2017-09-19 17:50: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注重特色发展

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水平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9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委党校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注重特色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党校工作水平。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市委党校环境、教学设施,察看了“重走赶考路”、“同呼吸心相印”等主题教室。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汇报,并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把党校教育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的始终,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主业主课,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以及《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注重特色发展,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打造“西柏坡精神”、“重走赶考路”、“同呼吸心相印”等党校教育品牌,把教育教学与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加有效地激发学员党性意识,提升学员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党校的影响力。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搞好理论研究,着力抓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阐释工作,结合石家庄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党校“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邢国辉强调,要着力提高党校发展建设水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战斗力、凝聚力,为党校工作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借鉴先进党校的办学经验,注重引进人才,提高师资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要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加强学员管理,切实改进干部培训教育学风。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校工作体制机制,为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李德进、张效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