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小学生学习文明乘车知识

2017-09-21 17:41: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孩子们在公交车上学习文明乘车。石家庄日报记者 胡雁冰 摄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胡雁冰)9月20日,鹿泉区铜冶小学30多名五年级学生踏着整齐的步伐,手举少先队旗帜走进了公交311路车队,听路队公交司机讲解安全、文明乘车的相关知识。

在讲解过程中,公交司机张亚同与学生现场互动,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先举手参与,回答问题的孩子们还得到了奖励。随后,孩子们一起排队上车,现场分角色扮演老幼病残孕乘车,并进行安全乘车的模拟演示,公交司机在一旁耐心讲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还主动帮公交司机打扫车厢卫生,拖地、擦车座、擦玻璃、擦扶手等,体验他们一天的辛苦工作。孩子们说:“我们会把这次活动讲给其他没有来的同学们,让更多的小朋友一起传递文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