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将更规范

2017-09-22 16:3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李云萍)记者9月21日了解到,为规范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颁布实施《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本标准》,使各执法处室在实施教育行政处罚时更加合理规范。

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是指市教育局各执法处室,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对教育违法行为实施处罚时,综合考虑教育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对拟适用的教育行政处罚种类和幅度进行综合裁量的权限。

《实施办法》明确建立了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及主观过错等因素,将教育违法行为的情形分为轻微违法行为、一般违法行为、严重违法行为三个层次。

据悉,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可参考市局做法,制定本级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行政处罚裁量权基本标准。2014年3月31日市教育局印发的《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本标准》自9月1日起废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